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切爾諾貝爾禁區首推無輻射伏特加

時間:2019-08-09 04:24:55來源:大公報

  圖:團隊生產的第一瓶Atomik伏特加\網絡圖片

  【大公報訊】據英國廣播公司報道:切爾諾貝爾禁區日前成功生產出當地首個消費品,有團隊利用禁區內的水和穀物,製成一瓶完全沒有輻射的伏特加。團隊希望在今年內生產500瓶作出售,並將大多數收益用於幫助禁區周圍居民。

  這支團隊由在切爾諾貝爾禁區內工作多年的研究人員組成,從1990年代起致力於研究禁區內的土地恢復情況。團隊成員、樸茨茅斯大學教授吉姆.史密斯表示,他們利用禁區內農田種植黑麥,再對這些輕微污染的穀物和禁區內的水進行過濾,用以生產伏特加。史密斯說,團隊請南安普敦大學放射分析實驗室的朋友幫忙,從中並未檢測出任何輻射。

  團隊將這款伏特加命名為「Atomik」,希望今年能生產出500瓶酒,出售給禁區內遊客。史密斯表示,生產伏特加不僅是為了售賣,還為了幫助禁區附近居民。他說,當地經濟情況困難,大多數居民沒有合適飲食,也沒有良好的醫療和工作,因此團隊將把大部分收益捐給附近居民,其餘部分用於發展當地商業。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