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日參院選舉 修憲勢力或直逼三分之二議席

時間:2019-07-17 03:24:46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據中央社報道:日本21日將舉行約半數參議院席次改選,根據日媒所做選情調查,自民黨與公明黨的執政聯盟有機會拿下改選的過半席次,加上對修改憲法持積極態度的日本維新會等「修憲勢力」,迫近由國會提議修憲所需議席的三分之二。

  這次參議院改選席次總計124席,含74席選舉區制與50席比例代表制,合計共有370人登記參選。

  日本產經新聞與富士新聞網進行的選情調查顯示,執政聯盟預料可望拿下124個改選席次中的73席,大幅超過自民黨領袖、首相安倍晉三之前設下的超過半數,即53席目標。

  目前非改選席次中約有79席支持修憲,如果要達到164席,必須在這次改選搶下85席。根據目前預測,執政聯盟加上日本維新會等支持修憲的席次,直接迫近修憲提案門檻。

  在選舉區制的74席中,自民黨預料可拿下40席左右,公明黨提名人選有機會拿下6個選區,但在大阪與兵庫則是勝負難料。在比例代表制的50席部分,自民黨可望拿下20席。

  另一方面,最大在野黨立憲民主黨在這次大選可望拿下23席,是現有改選席次9席的一倍以上,加上非改選席次,有機會繼續穩坐最大在野黨地位。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