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前科纍纍 美多次發動網絡戰

時間:2019-06-17 03:13:17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據《紐約時報》、法新社報道:美國在發動網絡戰方面可謂是前科纍纍。此前媒體在2016年曝光了美國針對伊朗的「氮氣宙斯」計劃,該計劃是在伊朗核協議談判期間,奧巴馬政府擔憂談判破裂,伊朗將加速核研究,因此一面談判一面在暗地裏籌備網絡戰,上千軍事及情報人員在伊朗網絡裏埋下程序,這些程序可以為進一步植入惡意代碼鋪路,必要時可令伊朗的防空系統、通訊系統和輸電網主要部分癱瘓。雖然最後締結了《伊朗協議》,避免啟動這一計劃,但在近來美伊關係降到冰點之際,有美媒指華府會利用「氮氣宙斯」的升級版,一旦對抗升級為軍事行動,就會先利用這些埋好的程序發動網絡戰。

  另外今年3月,委內瑞拉最大的水電站遭遇網絡攻擊,導致當地連續停電停水近10天,委國總統馬杜羅直指幕後黑手正是美國。時值美國支持的委國反對派領袖瓜伊多企圖拉馬杜羅下台,美國此舉自然是希望激發民怨,煽動委國人民反對當局。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