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為免於死刑 律師辯稱兇手精神不佳

時間:2019-06-14 03:14:12來源:大公報

  圖:疑犯克里斯滕森 美聯社

  【大公報訊】據美聯社報道:中國訪問學者章瑩穎遇害案12日在美國伊利諾伊州皮奧里亞聯邦法庭開審。在開庭陳述中,被告克里斯滕森的辯護律師特塞夫承認被告確實殺人,但表示他在克里斯滕森「如何及為何」這樣做的部分對檢方的說法持有異議。

  雖然克里斯滕森一直拒不認罪,但其辯護律師從未反駁稱警方抓錯人。特塞夫12日承認克里斯滕森的罪行,說明他們的目標是要免於死刑。在殺人事件發生時,克里斯滕森已婚,但他仍有一名女朋友,同時他的妻子也有男朋友。根據檢方早前的說法,夫妻倆就「開放式婚姻」達成協議。

  特塞夫將克里斯滕森的生活狀態形容為「處於混亂中」,並表示婚姻問題和酗酒問題令他的情況更糟,從而導致了章瑩穎的死。特塞夫表示,克里斯滕森的生活在2016年陷入失控,他在讀博士的前幾個學期,成績全是A,而到了2016年底,他的所有成績都是F。

  特塞夫告訴陪審團,克里斯滕森還曾向伊利諾伊大學精神健康諮詢師就殺人和自殺想法尋求幫助。他還表示,檢方提出的克里斯滕森曾說殺死13人,這一言論明顯發生在克里斯滕森處於醉酒狀態時,且沒有證據顯示他確實曾殺害其他人。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