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英將拍賣法老雕像 埃及力阻

時間:2019-06-13 03:13:40來源:大公報

  圖:佳士得拍賣行11日釋出的圖坦卡門頭像資料圖\法新社

  【大公報訊】據英國《衛報》報道:埃及古物最高委員會稱,埃及正爭取阻止英國佳士得拍賣行拍賣一件疑似古埃及文物的法老王圖坦卡門頭像,並指這尊古物疑從埃及卡納克神廟盜走。

  根據佳士得拍賣行網站信息,這座圖坦卡門頭像可能是一座坐姿雕像的一部分,高28.5厘米,大約製作於3000年前,估價為400萬英鎊(近4000萬港元),將於7月4日拍賣。埃及古物最高委員會主席瓦齊里表示,將與埃及外交部和埃及駐倫敦大使館談判,盡最大努力阻止這次拍賣。

  埃及當局認為雕像疑似出自南部城市盧克索的卡納克神廟,早在1970年運離埃及,要求拍賣行提供古物所有權文件,質疑其離開埃及的合法性。埃及古物部反走私部門負責人加瓦德表示,若證明古物非法出口,所有法律程序將由國際刑警組織與埃及外交部協調,以確保被盜古物歸還。

  佳士得拍賣行發言人稱,這座頭像過去曾廣泛展出,且很難追溯古物千年前的情況,已在拍賣前通知埃及駐倫敦大使館,不會出售任何有權限爭議的物品。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