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最強風暴將抵印 30萬人撤離

時間:2019-06-13 03:13:38來源:大公報

  圖:印度第六全國救災應急部隊人員11日向卡車上裝載救援物品\法新社

  【大公報訊】據美聯社報道:印度氣旋中心預計,13日將有強烈熱帶氣旋登陸印度西北部,或伴有2至3級颶風,有望成為該地區1998年以來所面臨的最強風暴。印度官方已疏散近30萬人至700個避難所,受影響地區的學校將持續關閉至14日。

  據報道,10日形成的熱帶氣旋「瓦尤」(Vayu)目前正在北移,在當地時間12日從孟買西方約200公里處的海面通過,並將於13日於西北部的古吉拉特邦登陸。

  這將是本季度印度所經歷的第二次風暴,上月初,強熱帶氣旋「法尼」(Fani)重創印度北部。據聯合颶風警報中心發布的最新預報,「瓦尤」登陸時的平均風速將達至每小時170公里。印度氣象局預計將伴有高達2米的風暴潮,有淹沒低窪地區的可能。

  負責檢測此次風暴的科學家德維(K. Sathi Devi)表示,此次風暴的威力足以將樹木連根拔起,或將污染飲用水的供應,並擾亂通訊和電力供應。

  在印度內政部長阿米特(Amit Shah)與政府及軍方官員會議後,已空派40支國家災難應急救援隊至西海岸。目前已在可能受到風暴衝擊的城鎮與村莊中進行大規模人員撤離。警方也在推特上發布強降雨和雷暴警告,強調應與海岸線保持安全距離。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