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羅馬打擊不文明遊客 違者驅逐48小時

時間:2019-06-09 03:03:08來源:大公報

  圖:意大利首都羅馬常有不文明遊客\網絡圖片

  【大公報訊】據美聯社報道:意大利羅馬6日通過多項禁止不文明行為的法律,旨在打擊遊客在歷史遺跡飲食和噴泉內嬉水等不文明行為,違者將被驅離該市市中心48小時,還將面臨罰款。

  羅馬是熱門旅遊城市,但總有遊客在公共噴泉裏嬉戲,破壞紀念碑,或隨意對待地標性建築物。在夏天旅遊高峰期來臨前,該市市議會6日一致投票通過多條法例,禁止遊客參觀歷史遺跡時飲食、推行李和嬰兒車、攀爬紀念碑、公共場合衣冠不整、噴泉內嬉水等,違者將被驅離該市48小時,還將面臨罰單,不過政府尚未公布罰款金額。

  羅馬市長拉吉表示,「羅馬市中心是受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保護的地區。將對毀壞我們城市的人實行零容忍政策。」拉吉聲稱這是自1946年以來羅馬首次實施「無所不包的法律」,結束了此前數十年使用的臨時規則。拉吉還表示會去信至外國使館,通知新法律。

  意大利多個城市都陸續推出打擊不文明遊客的法律。佛羅倫斯去年發布法令,對在其標誌性的烏菲齊畫廊附近用餐的遊客最高罰款500歐元(4450港幣)。威尼斯則禁止遊客在聖馬克廣場非餐飲區飲食。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