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佩洛西:希望特朗普明年下台後入獄

時間:2019-06-08 03:03:09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據Politico報道:在美國民主黨4日的閉門會議上,眾議院議長佩洛西(圓圖)表示,「我不希望特朗普被彈劾,而是希望他在明年大選時失敗後,再因為所犯的罪行被控入獄。」分析指出,面對黨內高層和普通議員要求彈劾特朗普的壓力,佩洛西試圖呼籲他們繼續進行調查,而不是啟動彈劾程序,但她的言辭也越來越激烈,顯示出她試圖團結黨內彈劾派和非彈劾派力量。

  據報道,眾議院司法委員會主席納德勒等數個民主黨高層強烈要求佩洛西推進彈劾特朗普的程序,納德勒更是在近期第二次做出這一要求,但此前被佩洛西駁回。佩洛西堅持,啟動彈劾程序必須得到民眾和兩黨一致支持,但這兩個先決條件都尚未成熟,不能貿然行動。

  佩洛西5日試圖展現出民主黨內團結一致的形象,表示黨內對於彈劾問題「沒有爭議」。不過,當天納德勒在接受CNN採訪時,沒有正面回答「是否與佩洛西意見相同」的問題。他是民主黨內最激進的彈劾派,爭取公開未經刪減的「通俄門」調查報告,並與司法部長巴爾、前白宮顧問麥克加恩展開傳票和法律大戰。據統計,民主黨目前共有30名議員公開呼籲彈劾特朗普。

  對於佩洛西希望特朗普入獄的言論,白宮發聲明指這「令人震驚」,特朗普則在6日破口大罵:「我覺得她(佩洛西)毫無天賦,我曾試着對她友好點,因為希望達成協議,但她完全沒能力達成協議。她骯髒,報復心強,糟糕透頂。」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