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西班牙:「硬脫」避無可避

時間:2019-05-25 08:06:54來源:大公報

  圖:文翠珊及其丈夫文菲臘\網絡圖片

  【大公報訊】據美聯社及法新社報道:英國首相文翠珊辭職的消息傳開,英國脫歐該何去何從變得更加撲朔迷離。西班牙政府發言人24日回應稱,英國無協議脫歐似乎已經不可避免,但西班牙對此有應急計劃。

  西班牙政府發言人伊莎貝爾.塞拉強調,文翠珊此番下台是個「壞消息」,尤其是對那些希望英國有序脫歐的歐盟國家。塞拉續指,文翠珊的辭職是「服輸(throwing the towel)」的表現,意味着英國和歐盟的談判「沒有再推進的可能」,因此硬脫歐幾乎不可避免。

  西班牙將在本周日迎來歐洲議會選舉,塞拉稱英國的政治生態「清楚地告訴我們如果任由極端主義牽制會造成什麼樣的局面」。

  英國政府24日早些時間宣布,將推遲新脫歐協議草案公布至6月3日,預計6月7日就法案進行二讀。法新社分析指,無論誰將接手脫歐僵局,都免不了與各方進行新的協商,但歐盟是否會再次延遲脫歐,等到6月20至21日歐盟峰會就會揭曉。如若歐盟否決,那麼英國將在10月30日如期無協議脫歐。

  當然,英國也可以單方面取消脫歐,但法新社指,在擾攘三年以後,停止脫歐在政治上已經成為不可能,除非發動二次公投讓民眾來決定。照目前保守黨反對二次公投以及工黨謹慎模糊的態度,這種可能性也不大。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