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就業教育無望 年輕人紛出國

時間:2019-05-13 03:18:11來源:大公報

  圖:南非工會大會成員今年2月在德班就高失業率進行示威 法新社

  【大公報訊】據南非News24網站及BusinessTech網站報道:南非人對國家的失望情緒似乎在年輕人中尤為明顯。由於前景模糊、升學困難和治安欠佳,大量年輕南非人正不斷向國外移民,以尋找更好的機遇。南非統計局的2016社區調查數據顯示,在2006至2016這十年間,有大約9.7萬名南非人外移,其中大部分為25至44歲。

  根據南非統計局數據,目前南非的失業率為27.1%,而15至24歲合資格投入勞動市場的公民的失業率高達54.7%。少數接受過高等教育的幸運兒,畢業後求職仍很吃力。另外,旨在提高黑人、有色人種和印度裔等群體經濟地位、令其獲得同等經濟機遇的「廣義黑人振興經濟政策」反而令年輕白人在很多時候與一些職位擦肩而過。

  今年2月發表、由波士頓顧問公司向197個國家的求職者和招聘者進行的調查顯示,南非願意出國工作的專業人士比率高達71%。同時,據非牟利機構南非企業觀察組織(EOSA)估計,黑人專業人士的外移人數比白人更多。

  經濟增長幾乎停滯,生活成本卻上升,也導致賣樓和查詢移民手續的數目上升。南非第一國民銀行物業策略師盧斯表示,因移民而賣樓的南非人越來越多,2013年僅為2%,但到2018年末已增至10%。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