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美眾院勒令特朗普10日內交報稅表

時間:2019-04-15 03:18:23來源:大公報

  圖:美國總統特朗普被要求公布報稅表\美聯社

  【大公報訊】綜合美聯社、Vox報道:美國民主黨領導的眾議院14日勒令總統特朗普在23日前交出報稅表,否則就將這場紛爭搬上法庭,對簿公堂。

  眾議院籌款委員會主席尼爾3日首次要求國稅局於本月10日之前提供特朗普的報稅表,但主管國稅局的財政部以「要求前所未有,涉及憲法問題」搪塞拖延,尼爾14日再次警告,若國稅局未在10日內提供特朗普過去6年個人與旗下企業的報稅表,則視其違反相關法律。外界分析他很可能發出傳票,或訴諸法庭。

  財長姆努欽暗示他不會在乎新的期限,他表示尼爾「只是隨便挑個日期」來當期限,更重要的是做出「正確」決定,以確保國稅局不會在政治爭議中被當做「武器」。

  特朗普法官家姐退休躲調查

  特朗普在2016年大選期間及當選後,反覆以需要核數為由,始終拒絕公布報稅表,打破美國逾40年來的慣例。白宮代理幕僚長馬爾瓦尼日前還揚言,民主黨議員「永遠」都不會取得特朗普的報稅表。

  另外,特朗普的家姐、上訴法院法官瑪麗安娜於2月退休。在去年秋天,《紐約時報》揭露了特朗普的父親如何轉移財富至子女手中以逃過高額遺產稅,雖然這些陳年往事已過了法律追溯期,但法官的職業道德問題卻沒有追溯期,因此有人去年10月以「逃稅」為由對瑪麗安娜進行投訴。法院在今年2月通知投訴人,調查官已經「完全意識到該案」,不料瑪麗安娜卻在10天後申請退休,調查也就不了了之,這似乎也從側面佐證了特朗普家族的報稅表的確存在許多疑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