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德政界不滿美大使「指手畫腳」干預主權

時間:2019-03-22 03:18:39來源:大公報

國:美駐德大使格雷內爾 路透社

【大公報訊】據《德國之聲》報道:從華為參與5G建設市場到北約預算,美駐德大使格雷內爾(Richard Grenell)一直想給德國下「指導棋」,但發言頻頻越界的他已逐漸引起德國政壇不滿。德國在野黨自民黨(FDP)副主席庫比基表示,格雷內爾一再干預德國主權,建議德國外長馬斯將他列為不受歡迎的人。

「任何表現得像一個佔領國指揮官似的美國外交官都必須知道我們雖然能容忍,但也要知道我們有底線」,庫比基表示。他也是德國聯邦議院五位副議長之一。

格雷內爾本周二批評德國北約軍費預算不足,引發了庫比基指控他在政治問題上一再干預德國主權。在批評軍費預算之前,格雷內爾還要求德國停止北溪二線天然氣管道建設。這條天然氣管道從俄羅斯跨越波羅的海到德國。此外,他還威脅要對那些參與該項目的公司採取制裁。

社民黨議會黨團總幹事施耐德接受德新社採訪時表示,「格雷內爾完全是一個外交上的失敗人選。」施耐德稱格雷內爾以他一再的無禮挑釁破壞了跨大西洋關係。

不過,德國綠黨外交政策發言人諾利普則認為,庫比基對格雷內爾的評論純粹是一派胡言。他在接受採訪時稱,格雷內爾是與美國總統特朗普溝通的渠道,這在當下比任何時候都更重要。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