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荷槍擊案致3死9傷 土國疑兇在逃

時間:2019-03-19 03:18:17來源:大公報

圖:荷蘭警察18日在發生槍擊案的電車戒備\ 網絡圖片

【大公報訊】據英國《每日郵報》、新華社報道:荷蘭第四大城市烏得勒支市18日發生電車槍擊案,截至本港時間18日23點,已造成3人死亡,9人受傷,其中3人傷勢嚴重。據悉疑犯之一為37歲的土耳其人塔尼斯(圓圖),他尚未被緝拿歸案。

槍擊案發生在當地時間18日10時45分左右(本港時間17時45分),荷蘭《電訊報》援引目擊者消息稱,事發時聽到多次槍聲,多名男子在快速奔跑,一名女子滿身是血地跑出電車後倒地不起,喊叫着「我什麼也沒做。」有路人將她救入車內。當警察趕到時,女子已失去意識。

警方稱,此次槍擊事件可能有「恐怖主義動機」,槍手可能為一名或多名,他們在作案後迅速逃離。截至本港時間18日23點,警方已包圍了離事發地點200碼(182米)的一座公寓,據信槍手就藏身在公寓內。

關於目前疑犯之一塔尼斯,當地媒體指,現在還不知他的背景,只知道他在本月4日因與一樁強姦案扯上關係而出庭應訊。

荷蘭當局表示,已將烏得勒支省的恐怖主義威脅級別調整至最高級別的5級,這一級別將持續到當地時間18日18時。當地政府還在學校、清真寺以及公交站附近加強安保措施。烏得勒支市一座清真寺的負責人表示,作為預防措施,目前清真寺都已對外關閉,受到警方保護。

烏得勒支以風景如畫的運河和大學城聞名,該地鮮少發生槍擊案,荷蘭其他地方也同樣罕見。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