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加拿大新省」蒙大拿/常小凰

時間:2019-02-19 03:18:54來源:大公報

  美國政府背負了逾22萬億美元的國債,關心時政的美國人民開始集思廣益出大招。最近,他們在網上發起請願,要求特朗普政府把蒙大拿州賣給加拿大,開價一萬億,以減國債負擔。

  為什麼選蒙大拿?發起請願的哈蒙德說,因為「蒙大拿州毫無用處,只有些河貍什麼的」,加拿大的吉祥物剛好就是河貍,他們對這種動物十分喜愛,都把它印在硬幣上了,這不是正合適嘛。

  蒙大拿州位於美國西北,面積排名全美第四,但人口排名卻是倒數第六,地廣人稀不是隨便說說的。我第一次跟身為蒙大拿人的丈夫回鄉下,發現他家四十多萬呎,進了院門還得開車五分鐘才能到小木屋,其間遇到鹿兩頭火雞一隻,深感友邦驚詫。住了幾天才知道是自己少見多怪,周圍鄰居都比他家大。

  蒙大拿州經濟上以農牧業為主,盛產燕麥甜菜木材有機牛肉。另外,打獵也是該州收入來源之一。在米蘇拉下飛機後我取的是託運行李,同機前來的美國人取的託運獵槍。

  汽車開在路上,兩邊都是牧場,成百上千的牛像黑色的長方形在大地上來回移動。蒙大拿多「鄉下人」,他們開皮卡喝啤酒,穿着打扮極其鬆散,為人粗獷熱情。

  比起其他州,這裏確實沒有拿得出手的財政記錄,因為「貧困」,蒙大拿還是個免繳消費稅的州,真是拖了美國人民的後腿。

  但蒙大拿人從不妄自菲薄,他們對自己家鄉的美景和文化頗為驕傲,對被美國人民拋棄一事毫不計較。我問丈夫,變成加拿大人怎麼樣?他說,太好了,有全民醫保,養老也比美國好,why not?

  哦,另外,蒙大拿除了有「很多河貍」,還有美國最大的核導彈基地。若是獨立,即成全球第四大擁核國。一萬億美元,賤賣了不是?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