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特金會2.0」下月底舉行 或選址越南

時間:2019-01-20 03:18:05來源:大公報

  圖:19日,「特金會2.0」敲定後,韓國首爾民眾示威,要求美國維持對朝鮮制裁,直至達到半島無核化/美聯社

  【大公報訊】據新華社、中央社報道:美國白宮18日宣布「特金會2.0」將於2月下旬舉行,會晤地點在晚些時候公布。外界盛傳,今次峰會選址可能是越南、泰國、新加坡或者美國夏威夷。

  美國白宮發言人桑德斯發布聲明稱,特朗普當天中午在白宮會見了到訪的朝鮮勞動黨中央委員會副委員長金英哲,討論了朝鮮半島無核化和美朝領導人第二次會晤等問題,會見持續約一個半小時。

  2018年6月,特朗普與金正恩在新加坡會晤並簽署聯合聲明,就「建立新的朝美關係」以及「構建朝鮮半島持久穩定和平機制」達成一致。特朗普承諾向朝鮮提供安全保障,金正恩則重申致力於實現「朝鮮半島完全無核化」。

  此次對於白宮宣布的消息,韓國青瓦台發言人金宜謙則以簡訊向記者表示「深表歡迎」,期盼能夠成為奠定韓半島永久和平的轉捩點。對此,聯合國亦反應正面。秘書長古特雷斯表示:「我相信朝鮮已接受談判的目標,談判的核心目標就是朝鮮半島無核化,所以我們鼓勵兩個國家繼續談判。」

  美國官方則對金英哲該次來訪處理得十分低調謹慎。白宮與國務院發布的會見聲明僅有兩三句話,國務院更是在18日早晨才公布當天金英哲與蓬佩奧的會面行程。不過分析人士認為,此次美朝高層互動無疑釋放出了積極信號。然而,半島局勢當下明顯呈現出朝韓關係「升溫」快於美朝關係「解凍」的局面,特別是美朝無核化談判缺乏實質性進展,一度陷入僵局。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