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解禁「基石」 特朗普受挫

時間:2018-11-10 03:17:11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據法新社報道:美國聯邦法院法官8日擋下橫跨美國和加拿大的「基石XL」(Keystone XL)輸油管興建計劃,表示特朗普政府未充分說明為何對這項計劃解禁。此次蒙大拿州聯邦法院的判決,對特朗普和石油產業是一大挫敗,但對環保人士和原住民來說是一大勝利。

  特朗普去年上任後數天,就批准了這項預估耗資80億美元、從加拿大延伸至美國得州的油管興建計劃。他表示,這將能增加工作和刺激基礎建設發展。

  但這相當於推翻美國前總統奧巴馬2015年封殺這項計劃的決定,而奧巴馬當時主要是出自環境考量,尤其美國對氣候變遷帶來的影響。

  法官認為,國務院去年推翻前朝、批准這項計劃時,忽視了奧巴馬時期的國務院在2015年否決該計劃前所做的環境分析。

  這項判決並要求特朗普政府就這項計劃對氣候、文化資源及野生動物可能造成的影響,進行更完整的審核。預計特朗普政府還將提出上訴。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