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金正恩釋無核化意願

時間:2018-09-10 03:17:01來源:大公報

  圖:朝鮮國慶閱兵典禮上軍人升起國旗\美聯社

  【大公報訊】據中通社、韓聯社報道:本次朝鮮國慶70周年舉行閱兵典禮,並未出現可以攻擊美國本土的洲際彈道導彈,外界分析指,隨着朝鮮半島局勢緩和、美朝關係改善,朝鮮此時正在積極釋放和平意願。

  相比過往「逢五逢十」的類似閱兵,本次朝鮮的國慶閱兵少了幾分「火藥味」。本次閱兵典禮,朝鮮對展示武力採取了謹慎的態度,亮相的只是裝甲車、坦克、火炮、多管火箭炮以及短程導彈等常規武器,並未有2月8日建軍70周年時出現的「火星-14」型、「火星-15」型洲際彈道導彈,它們在理論上能打擊美國大部分國土。

  在活動之後,為採訪閱兵式訪問平壤的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記者雷普利在自己的推特發文稱,本次不僅未有洲際彈道導彈亮相,朝方甚至沒有提及核計劃。

  有分析認為,此次是金正恩再次向美國釋放無核化的意願。同時,本次溫和的閱兵可能是因為此次是6月12日朝美領導人會晤後的第一次閱兵典禮,再加上近期朝美無核化、停戰談判進入慢跑階段,本月18日又將舉行「文金會3.0」,朝鮮正為談判的成功而努力。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