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俄朝領導人互發賀電 普京願盡早見金正恩

時間:2018-08-16 03:17:30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據英國《獨立報》、美國《新聞周刊》報道:俄羅斯總統普京15日表示,已經準備好與朝鮮領導人金正恩會面,並表願「提早相見」。而金正恩亦在當天向普京回信強調他們在戰時聯合抗日的「珍貴傳統」是雙邊關係的「穩固根基」,並表示希望能夠加深兩國之間的合作。

  8月15日是朝韓為紀念二戰勝利而設的紀念日,亦稱光復節。當天普京為金正恩發去賀電,以共同慶祝二戰的勝利。據悉,普京在賀電中寫道:「我非常確信自己已經做好了提前會面的準備,屆時我們可以討論雙邊關係以及區域合作方面的重要議題。」他還表達了對於加強包括韓國在內的多方合作尋求相互利益的期望,相信俄羅斯和朝韓兩國能以三邊項目為開端,發展互利關係。

  克里姆林宮發言人培斯科夫確認普京確實發送了相關電報,並且表達了合作意願以及建立對話的期望。

  普京6月曾邀請金正恩與韓國總統文在寅參加下月在符拉迪沃斯托克舉行的經濟論壇,金正恩是否已回覆邀請尚不得知。

  文在寅15日則在韓國「光復節」紀念活動上發表講話,表示將進一步深化朝韓互信,並在朝鮮半島實現完全無核化和建立和平後正式展開朝韓經濟合作。他提及計劃9月的平壤「文金會」時,承諾將進一步深化朝韓互信,推動實現半島無核化以及發表終戰宣言、簽署和平協定。他表示朝韓關係的發展不是朝美關係緩和的附帶效果,而是推動朝鮮半島無核化的驅動力。

  文在寅表示如能迎來和平,韓方設想未來可設立朝韓合作的經濟特區,為企業和民眾創造更多機會。他還表示,為履行雙方在《板門店宣言》中達成的協議,計劃在今年之內實現朝韓間鐵路和公路的連接。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