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埃爾多安威脅抵制美貨

時間:2018-08-15 03:17:20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據英國《衛報》、法新社報道:土耳其與美國之間的外交爭端引發了土耳其的經濟危機,即便土國央行13日舉措試圖改善局面,但其貨幣里拉仍在持續走低。土耳其總統埃爾多安14日威脅要以抵制美國的電子產品來報復美國對土耳其的經濟戰。

  埃爾多安近來多次公開呼籲人們用美元兌換里拉以支撐貨幣。此次更直言:「美國有iPhone,其他國家有三星,我們國家有Venus(土耳其智能手機品牌)。」隨後土耳其企業集團發表聯合聲明,呼籲政府制定更嚴格的貨幣政策,以應對貨幣危機。他們還表示,土耳其應該努力通過外交手段解決美國的局勢,同時改善與另一個主要貿易夥伴歐盟的關係。

  在此之前,土耳其央行宣布調降商業銀行存款準備率來穩定國家經濟。但世界股票交易員對銀行沒有選擇加息而感到沮喪,這是許多經濟學家認為緩解危機的重要手段。

  有專家指出,土耳其「首先應盡快調升利率、藉此減緩匯率下滑的幅度;其次,希望埃爾多安總統收起挑釁好戰的言語,避免再與特朗普政府發生衝突或貿易戰;第三,尋求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的支援,盡快找到傷害的停損點。」

  實際上,明年需要支付高達1800億美元外債的土耳其,似乎沒有放任里拉崩跌的本錢。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