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特朗普移民政策雙標被狠批

時間:2018-08-11 03:17:33來源:大公報

  圖:美國總統特朗普的岳父母克納夫斯(右)與阿瑪莉亞(左)9日在紐約完成宣誓成為美國公民,中間為兩人律師魏德斯/法新社

  【大公報訊】據《紐約時報》、英國《衛報》及法新社報道:美國總統特朗普在移民制度上一直持強硬態度,對那些因為親屬關係而「連鎖移民」的群體大加斥責。然而其岳父母9日就通過梅拉尼婭的「連鎖移民」擔保,正式歸化為美國公民,給了特朗普重重一記耳光。

  美國總統特朗普的岳父母克納夫斯與阿瑪莉亞,即第一夫人梅拉尼婭的父母9日已完成紐約舉行的宣誓儀式,正式歸化成為美國公民。據兩人的律師魏德斯表示,正是梅拉尼婭為其父母的永久居留權做保,但他拒絕透露兩人究竟花了多久時間完成入籍。

  梅拉尼婭則是繼路易絲亞當斯之後第二位出生在外國、母語並非英語的美國總統夫人,也是首位通過歸化入籍的美國總統夫人。

  岳父母或享特權快速入籍

  據悉,梅拉尼婭的父母在今年2月份已經拿到了美國的永久居留權,但並不知道他們拿到綠卡的確切時間,除非這對夫婦自己透露其公民身份程序的時間表,否則申請和請願書都將受到私隱法的保護。

  根據美國公民與移民服務中心信息,任何人在申請美國公民身份前,都需要滿足至少5年以上的綠卡持有時間。並且,一般來說,在紐約辦理申請都需要11到21個月的排隊時長。

  律師魏德斯表示梅拉尼婭雙親符合5年持有綠卡的要求,但卻拒絕透露詳細信息。

  實際上,通過公開信息可以得知,梅拉尼婭是在1996年定居紐約,兩年後與特朗普相識,並在2001年通過「愛因斯坦簽證」入境美國,2005年與特朗普結婚,於2006年正式成為美國公民。

  而梅拉尼婭雙親在入籍時間上相對正常申請者偏快,因此不乏有批評質疑特朗普涉嫌施加影響與特權讓岳父母捷徑入籍。梅拉尼婭發言人格里沙姆則表示梅拉尼婭並不是特朗普政府成員,拒絕對此評論。

  打臉老公 梅拉尼婭屢唱反調

  針對移民問題,特朗普一直以強硬態度對待,儘管此舉受到國內不少反對聲音的抨擊,去年11月,特朗普還曾公開批評讓歸化公民為近親永久居留權做保的「連鎖移民」制度。他認為這項制度使美國人的工作機會遭外人竊取,還威脅到國家安全,他呼籲應該另設擇優制度,以利受過高等教育及說英語的專業人士申請。

  但此次通過第一夫人梅拉尼婭的近親關係,歸化成為美國公民的特朗普岳父母,則並非上述專業人士。據悉,梅拉尼婭的父母曾經是汽車銷售,而其母親曾務農,後為了兩個女兒的生計在紡織廠工作。

  梅拉尼婭在言論或行為上也不少跟特朗普唱反調。今年初,當特朗普與艷星的緋聞傳得沸沸揚揚之際,梅拉尼婭打破傳統,在特朗普發表國情咨文當日,選擇不與特朗普同車前往國會山莊。

  梅拉尼婭還不時在社交平台上重申需要更多善良慈愛,這剛好同特朗普的表現相反。今年6月,特朗普拆散非法移民家庭的做法備受批評,梅拉尼婭亦在此問題上發表不同言論,回應「不忍看見」家庭被拆散,間接批評特朗普的移民政策。

  「好像有兩套移民系統」

  由於梅拉尼婭與特朗普近日在新澤西州的高爾夫球俱樂部享受假期,因此並沒有出席克納夫斯與阿瑪莉亞在紐約的宣誓儀式。

  74歲的演員威廉為克納夫斯夫婦送上「祝福」,並諷刺的表示「好像我們國家有兩套移民系統,一個是針對無權無勢的平民百姓,另一個則是針對某些重要人士(VIP)的專有通道。我們今天就見證了後者。」

  特朗普一邊批判着「連鎖移民」制度搶走美國人飯碗,一邊讓自己的岳父母利用移民制度成為美國公民這種兩面的態度讓他受到輿論廣泛譴責,不少網友紛紛批評其對待移民問題「雙重標準」。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