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為所欲為/綠營干預司法 只為一黨私利

時間:2023-06-02 04:03:10來源:大公报

  目前,島內15名「大法官」均已變成由蔡英文提名,他們與民進黨關係深厚,例如曾在「太陽花學運」發言嘲諷「台大沒教好馬英九」的謝銘洋,以及反服貿的蔡宗珍,在2019年都獲蔡英文提名為「大法官」。

  國民黨「立委」賴士葆批評人選「綠到出汁」,他用幾個社會關注的案例來總結蔡當局上台以來「大法官」的表現:台「監察院」認定「黨產條例」以違法手段追求正義,2017年申請「釋憲」,結果「大法官」竟認為「『憲法』未賦予監察院『違憲』審查權或專屬『釋憲』申請權」。2021年,蔡英文為了親美犧牲食品安全,開放美國萊豬(含瘦肉精的豬肉)進口,很多縣市政府以違反「自治條例」申請「釋憲」,但「大法官」判定「食安法」沒有授權地方政府制定規範,等同沒收地方縣市政府的「自治條例」。賴士葆稱,從以上案例可以看出,「大法官」的判決完全沒有讓民進黨當局失望,全面「執政」的蔡當局不顧社會觀感,提名意識形態完全相符的「大法官」,「無法期待司法超越黨派與『大法官』獨立公正行使職權」。

  民眾黨立法機構黨團總召集人邱臣遠稱,10月後全是蔡英文御用「大法官」,顯示政黨的手伸進司法體系。\環球網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