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解放軍環台演習 五大特點

時間:2023-04-12 04:25:24來源:大公报

  1 環台島戰備警巡和「聯合利劍」演習合二為一,解放軍海空兵力越過台灣海峽戰備巡邏,陸、海、空、火箭軍等各軍種同時展開演習,對「台獨」分子震懾力更強。

  2 這是一次要素齊全的全軍兵種聯合作戰演練,具有極強針對性,顯現出解放軍聯合作戰能力不斷增強。

  3 演習實戰性極強。所有參演要素都是實兵實裝實彈,執行戰備警巡的艦機雷達開機。這種實戰性體現出解放軍挫敗一切「台獨」分裂活動和外部干涉行徑,堅決捍衛國家主權、統一和領土完整的堅強決心、堅定意志和強大能力。

  4 演習目標非常明確、清晰,就是奪取制海權、制空權、制信息權,重點檢驗奪取「制權」的能力。

  5 中國國產航母山東艦航母編隊參演。山東艦航母編隊此前在穿越菲律賓與台灣島之間的巴士海峽之後,進入台灣東南海域,此次作為一個體系力量參與演習。山東艦航母編隊佔據西太平洋咽喉要道,形成了外阻外部干涉勢力、內封「台獨」分裂勢力的「外阻內封」力量部署。

  來源:中通社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