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柬埔寨首相称收到台湾诈骗短讯

時間:2023-03-16 04:25:24來源:大公报

图:台湾诈骗案连年攀升。民众党“立委”批评台当局执法不力。\中央社

  据中通社报道:柬埔寨首相洪森日前透露,自己手机收到诈骗短讯,调查后发现是从台湾发出。

  据《柬中时报》报道,洪森表示,他收到一条诈骗短讯,诈骗集团盗用了柬埔寨著名企业家的照片,开设了假冒的社交账号。“该账号向我发来了一条英语短讯,让我汇款给他。”洪森说,他让人调查后发现,该账号是假冒的,诈骗分子使用老挝的电话号码,但人在台湾。

  台湾驻越南联络官已联系柬埔寨警方以及国际刑警组织金边中央局,请他们提供资料给台湾警方追查。

  台湾近年来屡屡发生重大诈骗案件。诈骗集团除了大规模骗取钱财,还涉嫌拘禁、殴打、凌虐等罪行,受害者不计其数。诈骗犯罪在当下台湾社会已成一项不可忽视的问题。

  此前台湾当局对于诈骗嫌犯,特别是境外遣返的诈骗嫌犯,轻判的先例比比皆是。这无形中降低了犯罪成本、纵容了不法分子。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