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專家解讀/解放軍戰巡演練 可隨時變成實戰

時間:2023-02-04 04:24:47來源:大公报

  對於台媒宣稱,解放軍軍機活動接連兩天大規模穿越所謂「海峽中線」,「包夾意味相當濃厚」。大陸軍事專家王雲飛向大公報表示,解放軍這次針對台島的戰備演練,形成「南北夾擊」態勢,編隊配置帶着實際作戰演練意圖,顯示解放軍把握反制外部干涉勢力的主動性。

  王雲飛指出,近一段時間,不斷有外來干涉勢力在台海興風作浪,美國前印太司令部司令戴維森現在正在台灣竄訪,並與蔡英文和台灣軍方人士進行會晤,不排除美台雙方將會加強軍事合作的可能性。據報道美國防部正在為新任眾議長麥卡錫竄台做準備。為了打擊「台獨」和外部干涉勢力的囂張氣焰,尤其為了努力掌握下一階段反「台獨」、反干涉的主動權,解放軍採取了事先警告、提前防禦、主動作為的軍事行動,顯示出我方反「台獨」、反干涉的軍事策略已經有所調整。

  王雲飛表示,回望近半年來,針對佩洛西竄台、美出台「國防授權法案」對台「軍援」以及外國高官竄台等行徑,解放軍先後3次在台海舉行「圍台」軍事演練,有力反制了西方國家干涉中國內政的企圖。解放軍戰巡演練的目的,絕不是為了戰巡和演練,「台獨」和外部干涉勢力永遠不知道到底哪一場戰巡和演練會變成實戰,他們也永遠不知道實戰會以什麼樣的雷霆萬鈞方式進行,演練和實戰也就是一步之遙。

  大公報記者蘇榕蓉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