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特稿/若沒登陸創業 或只能一輩子在台打工

時間:2023-01-28 04:24:56來源:大公报

  3年沒回台灣的黃啟榮,戶籍已經被當局吊銷。「今年過年一定要帶着全家回台灣過年,也給孩子落戶口,然後再回大陸讀書。」黃啟榮說,除了回台灣會「現身說法」,平時他也時常鼓勵仍在台灣的朋友多到大陸尋找發展機會。

  「如果沒到大陸創業,我或只能一輩子在台灣打工。」黃啟榮坦言,「台灣很多產業都飽和了,人才也飽和了,經濟成長上不去,大家都在混,怎麼可能創業。」相較之下,大陸不斷深化兩岸經貿融合,持續推動應通盡通,持續落實惠及台胞政策,持續增進民族情感融合。「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響,台商台企面臨諸多困難。啟動資金、場地補貼、住房補貼……大陸給予了我們很多的幫助,政策非常好,對台胞非常照顧,我們也都有享受到。」黃啟榮說。

  黃啟榮於2021年獲得首筆廈門銀行面向台商推出的「創業擔保貸」,助力在廈台青實現「創業夢」。「這筆資金如同『及時雨』,緩解壓力的同時,也讓我對在大陸創業更有信心。」黃啟榮說。

  二十餘年來,黃啟榮父子見證了大陸巨大的發展變化,感受到了祖國大陸的「高速度」。「生活在福建,彷彿我們從未離開故土。」黃啟榮說。

  大公報記者蔣煌基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