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台青創新 「熊貓奶茶」泡出名堂

時間:2023-01-27 04:24:38來源:大公报

  圖:台青陳韻如在成都開設奶茶店,春節期間照常營業。\中新社

  【大公報訊】據中新社報道:台灣青年陳韻如一如往常來到位於成都市郫都區的奶茶店,開始準備一天的食材。「今年春節我們不關店,就是要趁這段時間增加曝光。」製作茶凍的間隙,她解釋不回台過年的緣由。

  今年31歲的陳韻如大學畢業後就來大陸闖蕩,先後去過廈門、泉州、深圳、廣州、桂林、南寧等多個城市。2019年,她看準大陸西南的發展機會,來成都創業。

  台灣奶茶融合四川元素

  「台灣青年要在大陸扎根,先要深度了解一個地方。」笑稱「在社會上嗆過水」的陳韻如,有着自己的「生意經」。她來成都後首站到訪成都市規劃館,了解發展方向,「這是大陸很特別的一個地方,每個城市都有自己的規劃館」。

  作為世界美食之都,成都很重視餐飲服務業發展。看到這一點並考察市場後,陳韻如入駐亞台青(成都)海峽青年創業園,開創了台灣奶茶品牌「紫氣茶來」。藉着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建設的東風,她還將奶茶店開到了重慶。

  進入奶茶行業,陳韻如有自己的底氣──台灣奶茶行業發達,自己家在新北經營一家茶園。她將四川元素與台灣奶茶融合,原材料來自台灣,製作純正的台灣風味手工奶茶,讓成都人感受台灣飲食文化。

  「他們的奶茶真的跟其他店不一樣,在成都能喝到純正的台灣味道,很開心。」捧着一杯「熊貓duai duai奶茶」,成都市民蕭雨說,雖沒去過台灣,但有機會一定會去,「到台北夜市嘗小吃喝奶茶」。

  許多來奶茶店的顧客,都會被這款「熊貓duai duai奶茶」吸引。陳韻如特意解釋,「duai」是台灣發音,意為「Q彈」,這款奶茶將黑色茶凍做成大熊貓的模樣,配上白色牛奶,「口感豐富,又有趣味」。

  在成都開奶茶店這幾年,每次回台灣,陳韻如都會向親朋好友介紹大陸的真實情況。「通過我的奶茶生意,讓大家了解真實的大陸。」在她看來,這樣才能真正幫助到有想法的台灣年輕人,去找到真正適合發展的市場。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