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海峽青年節峰會 分享登陸尋夢之旅

時間:2022-12-04 04:24:23來源:大公报

  圖:12月2日,第十屆海峽青年節峰會在福建福州舉行。\大公報記者蘇榕蓉攝

  【大公報訊】記者蘇榕蓉福州報道:12月2日,以「同心同行,復興有我」為主題的第十屆海峽青年節峰會在福建福州舉行,活動同步在台北設置分會場,以連線方式進行主旨對話,分享兩岸深度融合的鮮活案例。

  冀加強兩岸鄉建鄉創合作

  青年峰會上,福州海峽交響樂團台灣青年演奏家邱馨儀,福建省首位台胞公寓「樓長」王廷維,茶道藝術家、福建青年「創業之星」陳耘嘉,跨界藝術工作者、杭州公望兩岸圓緣園藝術園區館長魏暉倪,「海南青年五四獎章」獲得者、海南自由港投資創業者凌楷鈞等5位台灣青年代表,講述台青同大陸結緣、找到實現夢想舞台的精彩故事。

  2016年,陳耘嘉放棄台北高薪工作回到祖籍地漳平,推廣生態茶葉種植,打造茶品牌及旅遊產業,帶領鄉親共同富裕。同時,他組織台灣茶文化組織、台灣文藝界等參訪觀光交流,吸引台灣青年入駐創業,落地生根。自稱「新茶人」的他表示,期待未來兩岸鄉建鄉創合作越來越多,有更多的台灣投資者、建築師、文化創意團隊來大陸參與村莊規劃設計和鄉村項目建設。他希望,每一位參加兩岸交流與合作的台胞,涓滴入海,成為兩岸融合發展的新時代弄潮兒。

  台灣時事評論員邱毅、王炳忠,港珠澳大橋管理局總工程師景強,閱文集團公共事務副總裁王睿霆等兩岸重量嘉賓出席峰會,與分享的台青進行對談,給出自己的深度觀察以及成功經驗,助力兩岸青年越走越親。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