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國民黨「駐美代表」:美炒作台灣海峽是「國際水域」站不住腳

時間:2022-06-28 14:59:49來源:中國台灣網

  據台灣「中時新聞網」報道,一段時間以來,美國頻繁炒作台灣海峽大部分海域是所謂「國際水域」,遭中方駁斥「國際海洋法上根本沒有『國際水域』一說」。對此,中國國民黨新任「駐美代表」黃介正今(28)日受訪坦言,美國所用「國際水域」一詞,在國際海洋法上完全站不住腳。

  黃介正強調,這是法律解釋權的問題,如果依照國際法、國際海洋法,那麼美國所用「國際水域」一詞完全站不住腳,所謂「國際水域」不過是美國海軍航行作業的「代名詞」,依照國際海洋法而言,並沒有實質依據。

  本月12日,國務委員兼國防部長魏鳳和在第19屆香格裏拉對話會上曾明確表示,如果有人膽敢把台灣分裂出去,我們一定會不惜一戰、不惜代價,任何人都不要低估中國軍隊的決心意志和強大能力。對此,黃介正解讀,美國未來在台灣海峽航行或飛越時,或將遭到中國大陸的強力反擊。

相關新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