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天弓三型」防空導彈難發揮功能

時間:2022-06-28 04:24:40來源:大公报

  圖:專家指出,台灣研製的「天弓三型」導彈難達到預期射程。\網上圖片

  【大公報訊】記者蘇榕蓉報道:對於台灣方面將在台北周邊部署「天弓三型」新型防空導彈,軍事專家王雲飛向大公報表示,台島自研的「天弓三型」防空導彈,主要用途是攔截彈道導彈、巡航導彈和各種作戰飛機,對空目標號稱能打200公里,實際上很難達到這個距離,因為其探測距離可能是有限的。目前解放軍軍機空中優勢比較明顯,台灣方面可能感到原有的防空能力很難應付大陸的空中優勢,特別是在台北、桃園等地。

  王雲飛表示,「天弓三型」防空導彈的攔截概率可能達不到「愛國者三型」防空導彈的水平,大概介於「愛國者三型」和「愛國者二型」之間。而增加導彈數量只是加大了台灣防空的密度,從根本上改變不了大陸對台灣壓倒性的空中優勢。而且在戰時,儘管「天弓三型」防空導彈可以機動轉移,但是大陸應該能夠比較準確掌握其導彈陣地,「天弓三型」的防空功能很難全部發揮。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