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大陸再從台水產包裝檢出新冠病毒

時間:2022-06-24 04:24:28來源:大公报

  圖:台灣地區養殖的石斑魚因驗出含有禁藥而被大陸方面暫停進口。\資料圖片

  【大公報訊】據中通社、中新社報道:大陸海關總署23日公告,從台灣地區進口的竹莢魚包裝樣本中檢出新冠病毒,暫停相關企業產品申報一周。此前,大陸也曾在台灣輸入的白帶魚包裝樣本中發現同樣問題。

  暫停相關台貨進口一周

  據海關總署消息,因從台灣地區輸入大陸的1批次冷凍竹莢魚包裝樣本檢出新冠病毒核酸陽性,按照有關規定,即日起暫停接受台灣水產品生產企業東和食品工業股份有限公司的產品申報一周,至6月29日。

  此前,海關總署本月10日公告,因從台灣輸往大陸的1批次冰鮮白帶魚包裝樣本中檢出新冠病毒核酸陽性,按照有關規定,即日起暫停接受台灣水產品生產企業北都冷凍食品工業股份有限公司的產品進口申報1周,至6月16日。

  此外,就大陸暫停進口台灣地區石斑魚一事,中國海關科學技術研究中心食品安全研究所博士崔鳳雲指出,此次從台灣石斑魚中檢出的孔雀石綠和結晶紫是有毒的三苯甲烷類化學物,具有高殘留、高致癌、高致畸及致突變等特性,對人體健康會產生多種危害。是大陸、台灣地區,以及世界各國禁止使用的藥物。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