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民眾對當局防疫瀕信心崩盤

時間:2022-05-21 04:24:20來源:大公报

  圖:5月20日,台中市民眾排隊等候接受採檢。/中通社

  【大公報訊】據中通社報道:台灣「民意基金會」20日公布民調,對當局疫情指揮中心評價平均59.5分,疫情以來首度不及格。基金會董事長游盈隆認為,民調顯示民眾對當局近期防疫表現已瀕臨信心全面崩盤的邊緣。

  台此輪疫情進入5月後病例快速增加,至今本土病例累計破百萬。對此,關於是否相信當局對此做好準備,有4成9民眾表示不相信,較相信者的佔比多出11個百分點,以年齡來看,過去較為支持民進黨25至34歲群體有過半數不相信。有關對當局衞生福利管理部門負責人陳時中領導的疫情指揮中心表現的評價,平均分僅有59.5。

  游盈隆表示,指揮中心評分上個月的平均成績是70.2分,這個月只剩59.5分,淪落到不及格,這個數據代表過去一個月民眾對疫情指揮中心防疫表現的評價出現巨大的轉變,當中難掩眾多民眾失望、錯愕、焦慮、恐懼和氣憤的心情。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