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憲兵」變「慮兵」 台軍刊物錯足18年

時間:2022-05-18 04:24:13來源:大公报

  台防務部門定期出版的「憲兵半年刊」封面上,使用了長達18年的「憲」字,被指正其實是北宋書畫家米芾的「慮」字。軍方對此承認錯誤,表示下一期刊物就會訂正。據報道,台防務部門「憲兵訓練中心」自1988年發行至今的「憲兵半年刊」,封面題名的「憲」字,選用的其實是米芾的「慮」字行書,且自2004年後一直使用到現在,未被發現錯誤。

  據了解,「慮」字因書法運筆特色緣故,部分寫法的確與「憲」字高度相似。台軍「憲兵指揮部」證實,刊物封面確實寫錯字。

  中通社

  航運不穩 全台麥當勞停售薯條

  繼日前薯餅無法供應後,台灣地區麥當勞17日在官網公告,因全球航運不穩、到貨不及,各餐廳於庫存售罄後,暫停供應薯條。

  台灣地區麥當勞當天有部分門店已暫停供應薯條,但尚未統計具體受影響門店數量。麥當勞表示,目前正積極調度,預計5月20日起將陸續恢復正常供應。薯條暫停銷售期間,持續提供其他配餐選擇。

  據報道,新冠肺炎疫情暴發後,打亂全球海運步調,問題已蔓延至一般民生消費領域。由於供貨不穩,台灣地區麥當勞此前曾兩度公告薯餅斷貨暫停供應。

  中通社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