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國台辦:綠媒炒作美國加州槍擊案毫無人性

時間:2022-05-18 04:24:12來源:大公报

  【大公報訊】據中新社報道: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17日主持例行記者會。有記者就美國加州教堂槍擊案槍手的相關問題提問。

  對此,汪文斌表示,我們注意到相關報道,也注意到有報道稱這名人士是從中國台灣移民到美國的,希望美國政府採取切實有效的措施,解決國內日益嚴重的槍支暴力問題。

  對於「美國加州橙縣一處教堂發生一起槍擊案,島內一些綠媒罔顧事實,藉機進行政治炒作」,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表示,我們注意到有台媒稱,涉案槍手和受害者都是從中國台灣地區移民到美國的。台灣個別綠色媒體藉機炒作,圖謀利用不幸的槍擊事件造謠,做政治文章,用心險惡,毫無人性。

  另據報道,日前美國加州橙縣一處教堂發生一起1死5傷的槍擊案。從當時一些美國媒體報道出的信息來看,槍手和受害者都是華裔。一些境外反華勢力──尤其是「台獨」勢力,便利用美國方面「半吊子」的調查,開始進行歪曲造謠,說什麼槍手是「大陸人」,此案是「大陸人對台灣人的種族仇殺」。不過,大量證據卻顯示,這名槍手也來自台灣。同樣令人擔憂的是,一些台灣媒體目前還開始通過突出槍手「外省第二代移民」的身份,疑似想挑起島內對於「外省人」的仇視。這一危險的輿論動向,亦是過去這些年裏台灣政治的一個縮影。

  在民進黨當局的政治煽動下,台灣的一些政治輿論正變得越來越極端。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