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隔海觀瀾/民進黨消極防疫 台民眾聽天由命\朱穗怡

時間:2022-01-19 04:24:53來源:大公报

  台灣本土新冠肺炎疫情持續擴大。桃園機場群組在短短兩周已經有超過一百人確診,並衍生出「機場手推車工作人員群組」、「機場清潔人員群組」、「西堤餐廳群組」、「銀行群組」、「金嗓歌友會」、「桃園電子廠群組」等多個群組,導致病毒在台灣社區迅速蔓延,而染疫人數目前仍在持續增加。桃園機場的疫情演變為島內本土疫情,可見民進黨當局防疫工作存在巨大漏洞。然而,台當局不僅未認真反思,反而宣稱「未來不排除選擇『與病毒共存』」,要台灣民眾做好相應的心理準備。這擺明就是為防疫不力找藉口。蔡英文和民進黨無力防控疫情,於是仿照一些歐美國家搞所謂「與病毒共存」,但那些聲稱「與病毒共存」的國家和地區有哪幾個是真正能防控疫情的?台當局根本就是把島內民眾的健康福祉置於巨大的風險之中。

  島內這波本土疫情的源頭是桃園機場工作人員在接觸旅客行李手推車及清潔洗手間的過程中感染Omicron變異株,可見與入境台灣地區的海外旅客有很大的關係。台當局在這波疫情發生前並沒有強制搭長程航班的海外旅客入境時接受新冠肺炎檢測,直至桃園機場相關群組確診不斷增加,才於上周二開始規定搭長程航班抵台的海外旅客入境時必須接受檢測。結果顯示,抵台的海外旅客的確診率高達近10%,其中尤以美國旅客確診率最高,曾達14%。有台灣官員說「沒想到海外旅客的確診率這麼高」。此言一出,輿論嘩然。近日美國單日確診率超過百萬例、再創新高,英國單日確診人數也一度超過10萬,當地醫療機構不勝負荷。海外疫情如此嚴重,抵台的海外旅客當中有染疫者的可能性當然也高。台灣官員難道生活在世外桃源、對海外的疫情一無所知?

  台當局本應對海外旅客實施嚴格的防疫措施,但之前只要沒發燒,便可入境隔離,結果一些沒有病症的染疫者在機場活動時留下了病毒,傳染給機場工作人員,從而傳播至台灣社區,造成新一波本土疫情爆發。所以,台當局要堵住疫情源頭,除了對海外旅客加強檢疫,更重要的是要減少或暫停長程航班,尤其是來自美國的航班。桃園機場疫情指揮人員承認,即使對海外旅客加強檢測,但仍有漏網者。然而,對美國千依百順的台當局怎麼可能「熔斷」美國航班?於是企圖搞「與病毒共存」,以推卸無力防疫的責任。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