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台海之聲/閉嘴!胡言亂語的安倍晉三先生

時間:2021-12-04 04:27:41來源:大公报

  還想在日本政壇大刷存在感的安倍晉三,近日接連發表涉台消極言論,12月1日更是語不驚人死不休,竟妄稱:「台灣有事即日本有事,也就是日美同盟有事」。對此,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應詢指出:台灣是中國的神聖領土,絕不容外人肆意染指。我們必須正告胡言亂語的安倍晉三先生,閉嘴巴!

  安倍晉三的這番言論,肆意踐踏侮辱歷史,公然罔顧國際關係準則,傷害中日兩國民眾感情,是徹頭徹尾的胡言亂語!歷史上,台灣有事,往往是日本找事。日本曾對台灣殖民統治長達半個世紀,犯下罄竹難書的罪行,對中國人民負有嚴重的歷史罪責。而在至今無法正視歷史的日本政客安倍晉三口中,「台灣有事」卻等同於「日本有事」,悍然為「台獨」勢力撐腰,簡直是對歷史的極度諷刺。此外,安倍晉三不僅信口雌黃稱釣魚島是所謂「日本領土」,還口出狂言道日方「無法容許」大陸所謂「對台灣武力侵犯」,妄圖通過一兩句瘋言瘋語就將釣魚島和台灣從中國版圖中分割出去,完全是痴人說夢。中國主權和領土完整何時輪到一個過氣政客指指點點?  

  對於劣跡斑斑的安倍晉三,人們已經厭倦了其跳樑小丑般拙劣的表演。安倍晉三此人,是個徹底的日本右翼分子,在期待中日關係友好的兩國民眾心裏早已上了黑名單。安倍晉三此番軍國主義復辟般的言論,已經給日本政府造成不小麻煩,倘若日本政府不立即糾偏,真按此行事,必將嚴重損害中日關係政治基礎,嚴重破壞兩國之間基本信義,到頭來只會讓日本自身走入「死胡同」。

  台灣問題純屬中國內政,事關中方核心利益,向來只有中國人自己做主,絕不容任何外部干涉。任何人都不要低估中國人民捍衛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的堅強決心、堅定意志和強大能力。日本個別政客就台灣問題說三道四,只會自取其辱,不如閉嘴給自己留個體面。奉勸日方深刻反省歷史,吸取歷史教訓,切實遵守中日四個政治文件原則和迄今承諾,停止挑釁滋事,不要走回軍國主義的老路,切勿妄想阻撓破壞中國統一大業,否則,必將碰得頭破血流!

   中央廣播電視總台台海之聲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