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民進黨創黨主席曾為台威權時期當局卧底

時間:2021-10-21 04:28:32來源:大公报

  【大公報訊】據中通社報道:台灣民進黨前主席施明德19日證實,民進黨創黨主席江鵬堅曾為台灣威權時期調查局卧底。

  前民進黨立委黃國書被曝曾為國民黨當局情治單位線人後,有消息透露民進黨某一任主席為威權時期調查局派到黨外長期卧底的工作人員。施明德19日證實,該主席為民進黨首任主席江鵬堅。

  施明德表示,江鵬堅在死前數月曾約自己用餐,在吃飯時承認其過往調查局工作人員身份,並曾奉命監視施明德的哥哥施明正。

  江鵬堅曾為台灣「人權律師」,在美麗島事件後為被捕的參與者進行辯護,1986年參與民進黨創黨儀式,並於同年當選民進黨首任黨主席。

  此外,民進黨新潮流系最近將立委黃國書除名,據悉原因指向黃國書曾擔任國民黨當局情治單位的線民,令派系及黨內相當震驚。黃國書17日凌晨在臉書上表示,這段過往發生在戒嚴時期,迫於無奈,他將退出民進黨、退出「立法院」黨團運作,本屆立委屆滿後將不再連任。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