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同根一脈 兩岸連線共祭孔子

時間:2021-10-17 04:26:05來源:大公报

  圖:16日,兩岸各界在福州循古禮聯合祭孔。\大公報記者蘇榕蓉攝

  【大公報訊】記者蘇榕蓉福州報道:「千年禮樂歸華夏,萬古衣冠拜素王」。16日,海峽兩岸(福州)聯合祭孔典禮暨閩台書院交流活動在福州文廟舉行。福州文廟和台南孔廟通過兩岸連線共祭至聖先師孔子,其中有36名台灣嘉賓在福州會場參與祭拜。

  當天,在福州活動現場,由兩岸來賓代表共同擔任祭祀官,青年學子代表擔任樂禮生,三延鐘鼓,恭獻帛醴,按傳統三獻祭祀流程,圓滿完成祭祀禮儀。來賓還通過視頻觀禮台南孔廟祭孔儀式,兩岸同禮,共同表達對孔子的敬意,展現兩岸青年對傳統文化的共同傳承。

  台灣孫文學校總校長張亞中透過視頻表示,這一最具象徵意義的活動,是推動兩岸文化融合、民族復興最具體的活動。他計劃在平潭設立一個書院,以線上方式將孫文學校深耕傳統文化的成果推廣到大陸。

  台灣嘉賓代表、台灣體育總會武術協會秘書長張祐偉向大公報表示,兩岸文脈相同,一海之隔的福建是台灣諸多傳統文化的根脈所在。從台灣孔廟近百年歷史積澱到台灣學子前往福州赴考的歷史畫面都深深銘刻在他的心裏,參加這場活動,他期待親身感受祭孔大典大氣磅礴的禮樂精神,汲取尊師愛學的思想精華。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