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嘉義研究生 疑打「高端」疫苗腦中風

時間:2021-09-22 04:26:36來源:大公报

  圖:20日,位於花蓮縣的接種站為民眾打台產疫苗。\中央社

  【大公報訊】綜合台媒報道:嘉義縣一名26歲黃姓研究生9月10日曾接種台灣自產「高端」疫苗,16日騎車外出時突然暈厥,目前醫師分析為右側缺血性腦中風,正在深切治療病房搶救中。主治醫生透露,其醒過來的概率僅2%。對此,台灣地區流行疫情指揮中心20日回應稱,相關資料已經通報並列入疫苗不良事件統計系統。

  據報道,黃同學的家屬指出,16日中午,黃同學騎車返回宿舍途中,突然連人帶車摔倒在地,後面的同學見狀立即叫了救護車,送往醫院救治。其父表示,剛開始看到兒子時,他看起來意識遲鈍,但還能跟他們對話,甚至說了自己剛剛接種「高端」疫苗,但很快狀況就惡化了,17日,醫院給其進行了腦部減壓手術,狀況沒改善,18日又動了一次刀,黃同學還是沒醒過來。

  醫院的診斷證明顯示,黃同學因右側內頸動脈血栓導致右側大腦大範圍梗塞,目前仍在加護病房觀察中。主治醫生透露其醒過來的概率僅2%。

  已有13人打台產疫苗後死亡

  一直以來,得到民進黨大力護航的「高端」疫苗爭議不斷,截至目前已有13例死亡病例。

  台產「高端」疫苗第二劑20日開始預約,蔡英文辦公室發言人張惇涵稱,蔡英文和台當局副領導人賴清德當天已完成預約,預計將在9月30日接種第二劑疫苗。賴清德則在當日「呼籲」島內民眾趕緊預約接種疫苗。

  另據報道,為向民進黨當局抗議「年輕人無疫苗可打」,20日晚,島內網紅「吃屎哥」赤裸上身從新北市新莊棒球場約2米高的看台跳下,不幸骨折,隨後被送往醫院接受治療。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