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當局卸責/藍營:簡直是官僚殺人

時間:2021-04-06 04:25:08來源:大公報

  台鐵2日發生嚴重鐵路意外,國民黨立院黨團5日召開記者會,痛批民進黨政府有非常多讓民眾無法接受的管理疏失、人為錯誤、領導失當,而交通部在意外發生的第一時間,竟傳出要把整起事件的錯誤歸咎於義祥工業社,讓交通部的負評降到最低,立委鄭麗文怒轟,說這種話還有人性嗎?這簡直就是官僚殺人。

  鄭麗文指出,在2018年普悠瑪意外發生後,賴清德「內閣」就成立了台鐵總檢討小組,要找出台鐵會發生這麼嚴重意外的真正原因,要改革台鐵的內部問題;但是在2018年底民進黨敗選、賴清德下台後,蘇貞昌「內閣」上台後就對檢討小組不聞不問,鄭麗文痛批蘇貞昌簡直是怠惰,才讓這起意外發生。

  鄭麗文更指出,台鐵的總體檢報告出來後,「行政院」卻不核定,至今台鐵改革還放在「行政院」的辦公桌上,才發生如此嚴重的意外,「到底要多少人命才能喚回這群官僚政客的良心?」

  國民黨黨團直言,請民進黨政府為這起重大的台鐵工安意外負起責任,不只是交通部長林佳龍應該要立即請辭,不要再拖拖拉拉;「行政院長」蘇貞昌也應負起政治責任,一同下台負責。

  中時新聞網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