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金門規劃「金廈泡泡」 盼恢復「小三通」

時間:2021-04-02 04:25:07來源:大公報

  圖:被譽為台鐵「最美區間車」的電聯車四月一日在基隆火車站首航。\中央社

  【大公報訊】據中央社報道:金門縣政府日前表示,考量到金門防疫能量,如獲民進黨當局同意實施「金廈防疫泡泡」,初期將以金門和大陸配偶往返為主,每兩周只開往返一班船,旅客上限77人,且須隔離14天。

  金門縣政府秘書長陳朝金表示,隨着兩岸疫情趨緩,漸漸進入後疫情時期,金門始終保持零確診的佳績,廈門也有400天以上無本土病例,當前兩岸疫情朝向樂觀發展情況,金廈兩門做好防疫措施的前提下,以金廈先試先行的精神,縣府研擬兩地防疫泡泡方案,以解決金門民眾人道、就學或工作等迫切的民生需求。

  縣府觀光處表示,建議初期「小三通」船舶以每兩周試行一班往返,並以單純對象的開放方式,讓金門民眾與大陸配偶在人道、就學與工作等實際需求者往來金廈,初步規劃申請者應備妥核酸檢測證明等,入境者依島內疫情指揮中心規範,進行相關管控與隔離。金門縣觀光處表示,考量到金門防疫人力和防疫旅館等需求,初期一班旅客上限為77人,而且從金門到廈門仍必須隔離14天。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