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熱點問答

時間:2021-04-01 04:24:05來源:大公報

  記者:中國國民黨有人提出「九二共識」需與時俱進,黨主席江啟臣表示,現階段的與時俱進就是基於「中華民國憲法」的「九二共識」。

  國台辦:「九二共識」的核心要義是「海峽兩岸同屬一個中國,共同努力謀求國家統一」,無論何時都不能模糊和改變。

  記者:美國參議員提出所謂「台灣關係強化」議案,要求將「美在台協會」負責人提升至「大使」層級。另美國有議員提案鼓吹將台灣納入所謂「北約+」成員。

  國台辦:中方敦促美方恪守一個中國原則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規定,妥善處理台灣問題。民進黨當局長期不擇手段拉攏美國一些議員炮製各種涉台議案,為其「台獨」圖謀服務。這種勾當必將失敗。

  記者:台行政部門負責人蘇貞昌日前稱,大陸出台的「農林22條措施」,「名為惠台、實為利中」,具有「政治目的」。

  國台辦:「農林22條措施」目的就是進一步為台胞台企參與大陸農業林業高質量發展及鄉村振興提供同等待遇。民進黨當局企圖封堵台灣同胞謀發展、求福祉的路,是不可能得逞的。

  記者:帛琉(帕勞)總統訪台,美駐帛琉大使隨同。此外,美方有可能放寬美外交官與台灣官方往來。

  國台辦:堅決反對美國同中國台灣地區進行任何形式的官方往來。民進黨當局頑固「倚美謀獨」終將失敗。

  記者:3月26日20架次解放軍軍機進入台「西南空域」,是近期最大規模。

  國台辦:台灣是中國領土的一部分。解放軍維護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開展有關演訓活動天經地義。

  (記者朱燁整理)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