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國台辦批台當局抹黑新疆棉花

時間:2021-03-30 04:25:10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朱燁北京報道:針對H&M無端拒用新疆棉花遭大陸消費者抵制,民進黨及其當局多名人士紛紛說三道四,誣稱「大陸長期打壓新疆維吾爾族民眾的思想、信仰、自由,將密切關注大陸人權狀況,會參考國際社會的作法,必要時採取相關措施」。對此,國台辦新聞發言人朱鳳蓮29日回應指出,民進黨當局基於外部反華勢力編造的謊言和虛假信息,跟風對大陸抹黑誣衊,是極端惡毒的,我們堅決反對。

  朱鳳蓮強調,外部反華勢力炮製所謂「強迫勞動」、「種族滅絕」的謠言,目的是抹黑大陸形象,破壞新疆安全穩定,遏阻大陸發展。「他們拿棉花說事,醉翁之意不在酒,是毫無底線的污衊抹黑。」朱鳳蓮說,「他們選擇性忘記基於瘋狂壓榨包括美國黑奴在內的勞動人民以獲取血腥棉花暴利的骯髒罪惡歷史,選擇性無視今天他們社會中的嚴重種族歧視,卻煞有介事地編造謊言抹黑別人,可謂荒謬之極。」她指出,民進黨當局極力配合反華勢力進行別有用心的拙劣表演。「這毫不奇怪,再次充分暴露出他們的一貫伎倆,凡涉及大陸的事,他們都要惡意操弄、攻擊抹黑。」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