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兩岸關係走勢

時間:2021-02-24 04:25:11來源:大公報

  廈門大學

  張文生教授:

  在疫情逐漸緩和、中美關係改善的大環境下,兩岸關係總體會往穩定緩和的方向發展。目前台灣當局擺出了一些緩和改善兩岸關係的姿態,但是在實際「反中抗中」具體措施上並沒有多少變化,反「台獨」、防範「法理台獨」任務仍然艱巨。

  上海社科院

  盛九元教授:

  在新的中美關係大態勢下,兩岸關係像特朗普時期那種尖銳的對抗和對立可能會有所緩和,但是民進黨當局至今不承認「九二共識」,給兩岸交流合作製造各種障礙,兩岸在某些局部問題上的衝突可能難以避免。在後疫情時代,預料兩岸民間交流會逐步恢復。

  北京聯合大學

  朱松嶺教授:

  民進黨當局仍繼續搞「以疫謀獨」、「倚美抗陸」、「以武拒統」,使得兩岸關係從冷對抗進入一個非常激烈的階段。如果下半年全球疫情好轉,進入「後疫情時期」,兩岸民間交流預料會逐步升溫,但是兩岸對話如果沒有建立在「九二共識」的政治基礎上,兩岸關係難以改善。

  中國文化大學

  劉性仁教授:

  今年是辛亥革命110周年,也是中國共產黨建立一百年,美國拜登政府上任後中美雙方應當有對話溝通的契機,兩岸關係的真正關鍵在於同屬一個中華民族下的「九二共識」。

  (記者 蘇榕蓉)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