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操縱輿論「去中」

時間:2021-01-27 04:24:09來源:大公報

封殺統一言論

  圖:國民黨立委召開記者會批評民進黨當局扼殺言論自由。\資料圖片

  島內中國文化大學教授邱毅向大公報表示,蔡英文政府管制言論自由有五個目的。首先,蔡英文想催眠台灣民眾,尤其是台灣年輕人,讓他們有強烈的「仇中反中」意識,所以要通過控制言論來醜化、妖魔化大陸,使台灣年輕人配合其「台獨」路線。第二,蔡英文以「台灣中心論」為導向,搞「去中國化」,為了掩人耳目,就必須要控制輿論,不讓台灣民眾知道真相。

  邱毅表示,第三,蔡英文汲取當年民進黨陳水扁政府沒有控制住輿論的教訓和經驗,認為控制住網絡、媒體和輿論,有助於選舉。第四,如果要使對蔡英文造成威脅的人形成「社會性死亡」,蔡英文就必須要掌握言論自由、操控媒體。第五,蔡英文為了「造神」,做一個「民選獨裁者」,要穩住政權,掌握黨內派系,所有權力一把抓,也要控制言論,使其「台獨」路線成為社會主流,讓台灣變成「一言堂」。

  島內中國統一聯盟副主席王永指出,在民進黨當局那裏,「言論自由」就是支持「台獨自由」,就是挑起兩岸仇恨、詆毀抹黑大陸的自由。在民進黨統治下,「綠色極權」越發明顯,他們正通過一系列看似「民主」的手段,打壓多元聲音,讓島內「言論自由」瘋狂開倒車。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