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拜登即將就職 台當局仍未獲邀觀禮

時間:2021-01-19 04:24:05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據中通社報道:距離美國總統當選人拜登就任還有2天,台媒18日消息稱,民進黨當局至今仍未爭取到參加拜登就職典禮的「門票」。據報道,台灣方面往年是通過美國「友台」國會議員拿到出席總統就職典禮的門票,但今年基於防疫和維安考量,就職典禮規模縮小,台「駐美代表處」尚未取得入場門票。

  台灣行政部門前負責人游錫堃2017年1月曾帶團參加特朗普的就職典禮,不過後來被台媒曝出其實他可能是買票入場,諷刺「民進黨千萬不要往自己臉上貼金」。

  對此,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曾回應稱,美政府多次重申,美方只邀請各國駐美外交使節出席美總統就職儀式,沒有邀請也不鼓勵其他國家或地區派團赴美。她說,台灣地區一些勢力炒作台當局應邀派所謂「官方代表團」赴美參加美總統就職儀式,這顯然是一種自我炒作,目的是要藉機干擾和破壞中美關係。對此,中方已多次表明了堅決反對的態度。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