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台當局八大防疫漏洞

時間:2021-01-18 04:23:59來源:大公報

  1、入境管制鬆懈

  去年疫情爆發後,台當局規定入境時若沒症狀,就無須接受檢驗,這將使無症狀感染者入台傳染他人。

  2、頻輸出確診病例

  這幾個月台灣不斷輸出確診病例,顯示島內潛藏不少無症狀感染者。

  3、確診數字有水分

  台灣目前約有855例確診病例,但這個數字可能有水分。因為台當局迄今仍拒絕擴大檢測範圍,顯然是害怕確診病例增加。

  4、故意隱瞞疫情

  彰化縣衞生局去年主動對無症狀者進行檢驗,竟遭到台當局攻擊。台灣輿論批評蔡政府企圖隱瞞疫情。

  5、搞雙重標準

  發生疫情後台灣立即禁止大陸人士入境,但對疫情至今嚴重的歐美的入境者卻一直大開門戶,增加台灣防疫風險。

  6、疫苗研發落後

  專家表示,台灣疫苗研發落後。疫苗臨床試驗需要上千名受感染的受試者,但台灣找不到這麼多人,今年上市有難度。

  7、檢測證明存疑

  10多名印尼勞工日前持新冠肺炎檢測陰性證明來台,隔離期滿後採檢卻呈陽性。專家建議,若檢測證明準確性存疑,當局需對所有入境人士採取全面篩檢。

  8、醫院爆群聚染疫

  北部一家醫院爆發醫務人員群聚感染新冠肺炎,迄今已有4人確診。經環境採檢後發現醫生休息室內有四處存在新冠肺炎病毒。

  (大公報整理)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