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台對大陸出口創新高 兩岸經貿不可分

時間:2021-01-14 04:24:02來源:大公報

  圖:由於大陸市場巨大,不少台青在大陸打拚。\資料圖片

  【大公報訊】據新華社報道: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13日應詢指出,2020年台灣對大陸出口額及佔台灣總出口額比例均創歷年新高,和大陸率先控制疫情、率先復工復產、率先成為全球經濟增長由負轉正的主要經濟體密不可分。這充分說明,台灣經濟離不開大陸,大陸持續發展進步是台灣經濟發展的重大機遇,是廣大台胞的重大利好;兩岸經貿合作符合兩岸同胞利益要求,不斷擴大深化,台灣同胞就能更多獲益受惠。

  當日有記者問,民進黨發言人日前稱,2020年台灣對大陸出口創新高,證明大陸需要台灣,不是台灣對大陸依賴加深。發言人有何評論?朱鳳蓮就此作上述表示。

  有記者問,有輿論認為,深化兩岸融合發展正進入加速期,台商台企應利用自身優勢,深度參與大陸新經濟發展,促進兩岸產業融合發展。請問發言人,台商台企在這方面有哪些新機遇?朱鳳蓮指出,兩岸經濟同屬中華民族經濟,沒有理由不攜手發展、共同發展。中共十九屆五中全會擘劃了兩岸未來5年乃至15年的宏偉藍圖,這是兩岸同胞共同的光輝前景和歷史機遇。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