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台青留滬過年 首創「網上團圓」

時間:2021-01-14 04:24:01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張帆報道:「媽,我想您了!」台青史家怡日前在台上大屏幕打出這樣一句話,引得全場不少同齡人熱淚盈眶。這是上海市台協為了幫助在滬台青一解鄉愁而特別策劃的一次聯誼晚會。

  目前,約有兩萬多台灣青年在上海工作生活。因為疫情的關係,很多人都已經一年多未回台見家人。

  根據最新調查,依然有七成多人今年春節也選擇不回去。因此,這樣的活動吸引了500餘位在滬台青報名參加,而活動的台灣現場也有約500位台青家屬響應,彼此在網上「團圓」,開創「雲」上年夜飯。

  當晚的上海會場洋溢着濃濃的國風年味。會場外特別搭建了國粹戲曲區、迎新簽到牆,場內則安排了台灣夜市區等特色場景,還有手工藝人現場製作糖畫,時興的國潮設計元素與台灣過年風俗巧妙融合,兩岸文化交織碰撞,吸引了台青們紛紛打卡體驗。

  上海市台協會長張簡珍告訴台青們,選擇來到大陸、來到上海,是正確的選擇。這裏充滿活力,還有更多機遇等待大家發掘。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