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環時》:犯我中華者將自取滅亡

時間:2021-01-11 04:23:58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據環球網報道:《環球時報》社評發表題為《蓬佩奧或讓台灣當局的日子倒計時》指出,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宣布解除美國與台灣官員交往的自我限制。這是距特朗普下台只有大約10天時,蓬佩奧對中美關係和台灣問題又一次瘋狂的挖坑和埋雷。這是對兩岸和平和中美關係保持底線穩定的有犯罪性質的結構性破壞,其嚴重後果難以預料。

  文章指出,眾所周知,一個中國原則是當今世界秩序穩定的基石之一,世界上絕大多數國家都與中華人民共和國建立了外交關係,並且遵守不與台灣方面發展官方關係的承諾。美國政府過去限制對台官方交往是其承擔國際義務的一部分,如果華盛頓放肆地拆除那些它曾經遵守的限制,那麼中美關係必將徹底重新定義,兩國將走向敵對,台灣問題和平解決的國際環境基礎將坍塌重要的一角。

  無論是為了推動拜登政府實際廢除現政府最後日子的瘋狂決定,還是阻止蓬佩奧等在最後時刻做出破底線的實際行動,北京都需亮明堅決反對美方極限挑釁並且有決心予以迎頭痛擊的態度。

  文章指出,我們將守護中國的國家主權,守護人類的交往的基本規則和正義,在核心利益上犯我中華者,都將自取滅亡。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