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隔海觀瀾/大陸重拳出擊 終身追責「台獨」分子\朱穗怡

時間:2020-11-16 04:24:01來源:大公報

  關於大陸方面正在研究制定「台獨」頑固分子清單的消息連日來在兩岸及海外引起高度關注。這是大陸方面對破壞兩岸關係、勾連外部勢力、損害民生經濟的「台獨」分裂勢力又一次迎頭痛擊,也是對打「台灣牌」、給「台獨」分子撐腰的美國特朗普政府的嚴厲警告。不少台胞對此拍手叫好,紛紛支持大陸方面嚴懲「獨派」。

  國台辦日前強調,對兩岸民眾在捍衛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問題上的決心和意志,對我們所做的準備和能力,民進黨當局和「台獨」分裂勢力千萬不可低估,不可挑釁,不可冒險。由此可見,大陸遏制「台獨」的手段和方法多的是,兩岸關係主導權始終掌握在大陸手中。

  大陸方面準備再次重拳出擊遏制「台獨」,顯然是因為近月島內外「台獨」勢力活動猖獗、氣焰囂張,尤其美國國務卿蓬佩奧上周公開叫囂「台灣不是中國的一部分」,可見台美勾連肆無忌憚。雖然特朗普在大選中落敗,但以他不按牌理出牌的行事作風,在剩下的兩個月任期內不排除做出「最後瘋狂」的行徑,在台海問題上攪風攪雨。大陸此刻傳出研究制定「台獨」頑固分子清單,正是警告華府和台當局不要輕舉妄動,否則大陸絕不會手下留情。

  據大公報從權威渠道獲悉,這份清單的針對對象不僅包括「那些涉『獨』言論囂張、謀『獨』行徑惡劣的頑固分子」,還有「其金主等主要支持者」。看來清單要制裁的對象並不只局限於島內「台獨」勢力,也包括海內外的「台獨」支持者,尤其那些資助「台獨」的幕後金主。大陸方面多次強調,絕不允許一邊賺大陸的錢,一邊搞「台獨」。

  世界上只有一個中國,大陸和台灣同屬一個中國,中國的主權和領土完整不容分割。維護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是包括台灣同胞在內的全中國人民的共同義務。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國家絕不允許「台獨」分裂勢力以任何名義、任何方式把台灣從中國分裂出去。如果有誰膽敢企圖搞分裂國家的陰謀,必成為中華民族的罪人。這些年大陸方面先後立法懲處「分裂分子」,也給研究制定「台獨」頑固分子清單提供了牢固的法律基礎。大陸方面將依據《反分裂國家法》及《刑法》、《國家安全法》有關「分裂國家罪」等條款繩之以法,終身追責。

  「終身追責」雖然只是短短四字,卻充分顯示了大陸方面遏制「台獨」的堅強意志和堅定決心:不管「台獨」分子逃到天涯海角,不管「台獨」分子躲到何年何月,大陸方面都不會鬆懈,必時時刻刻打擊「台獨」活動。難怪台當局陸委會對於大陸擬定「台獨」分子清單事宜表現得氣急敗壞了。

  國家統一是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歷史必然,這是任何人、任何勢力都無法阻擋的。中國的地圖,一點都不能少;中國的領土,一寸都不能丟。如果有誰還對此有所懷疑而不惜鋌而走險,中國人民一定會讓他看到我們的決心和能力。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